央广网

安徽九成监狱管理分局30名老同志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2019-09-27 1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9月27日消息(记者张秋实 通讯员汪炜红)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安徽九成监狱管理分局30名老同志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9月26日,安徽省九成监狱管理分局党委领导分别将国家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送到30名获得者手中,聆听他们的英雄和先进事迹,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并送上分局党委的关怀。

老战士庄裕文荣获纪念章

  据了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发放对象是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并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新中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以及新中国成立后获得国家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安徽九成监狱管理分局共有30人获此殊荣。其中,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战士、老同志29人,新中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的1人。

程韵珍老人喜迎纪念章

  庄裕文老人今年已是90岁高龄,曾参加过三大战役、抗美援朝。1964年退伍来到九成参加劳改工作的庄老,1989年离休后,一直居住在九成。“感谢组织把荣誉和祝福送到心坎上,我和我的家人无限荣光!”庄裕文老人激动地说。

  1949年2月参军,在解放海南岛战役中负有枪伤的卓文开老人,1957年转业来到九成参加农垦工作后,便由一名黎族海南人扎根在九成一辈子。他经历了把一望无际的芦苇荡,开垦建设成如今田成方、树成行,生态优良的美丽家园和设施齐全的大型监狱。当该监狱分局领导把这枚核心部分为五星,代表国家荣誉的纪念章送到卓文开老人的手中,已90高龄的老人感慨地说:“共产党好!感谢党组织记得我们!”

卓文开老人荣获纪念章

  “这份荣誉的获得离不开同事的支持,这也是属于集体的荣誉,功勋章有他们的一份。”退休老民警程韵珍,双手捧着这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激动得连连说道。获得过“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程韵珍,退休前为九成监狱分局医院 的医生,精湛的医术和医者仁心为很多患者带来福音。正在该分局领导为她送纪念章的同时,巧遇附近三位村民打听程韵珍的住处,向她表达当年救治之恩。据介绍,安徽监狱系统因获得国家表彰奖励而获此殊荣的仅三人,程韵珍是其中之一。

  据悉,为做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发放工作,安徽九成监狱分局进行了专题研究,把党中央的关怀送到每一位纪念章获得者的心坎上。

编辑: 赵家慧

安徽九成监狱管理分局30名老同志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安徽九成监狱管理分局30名老同志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