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省肥东县举办民族团结宣传月专场文艺演出

2019-09-17 19: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9月17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彭红玲 席庆荣)9月17日下午,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团结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肥东县民族团结宣传月专场文艺演出在牌坊回族满族乡民族文化广场举行,为民族乡村的广大群众奉献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盛宴。

  当天的演出中,来自民族中学、圣泉中学、合肥通用技术学校、省歌舞团等单位精心准备的《花鼓灯》、《美丽肥东》、《江山无限》等节目赢得了广大群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全体演员登上舞台与在场领导、来宾和群众们一起挥舞国旗,合唱《爱我中华》,将整台活动推向了高潮,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群众。

  据了解,肥东县是一个多民族聚集的县,自汉初置浚遒县,先后有汉、回、满、壮、布依、苗、纳西、蒙古、维吾尔、侗、朝鲜、瑶、藏、白、哈尼、傣、佤、拉祜、土家、塔吉克、俄罗斯、鄂伦春、门巴23个民族迁徙久居,繁衍生息,形成了以汉族为主,各民族“大杂居、小聚居”的分布特点。

  据肥东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柳宗斌介绍,牌坊乡是全省唯一的多民族乡和合肥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全乡人口4.6万人,其中回族有4600 人,满族有1600人。在两千多年的建县历史上,肥东县各民族共同创造了独特的地域文化,共同书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共同奏响了民族团结的和谐乐章,共同构筑了手足相亲的肥东“大家庭”。

  柳宗斌表示,近年来,肥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此次举办的专场文艺演出,是今年9月份肥东县民族团结宣传月开展的四项活动之一。除此之外,还将开展传承和普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和民族法制宣传教育、“民族一家亲,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活动,着力加快该县少数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带动和引领全县各族群众为建设大富美强的现代化东部新城努力奋斗。

  

编辑: 徐秋韵

安徽省肥东县举办民族团结宣传月专场文艺演出

9月17日下午,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团结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肥东县民族团结宣传月专场文艺演出在牌坊回族满族乡民族文化广场举行,为民族乡村的广大群众奉献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盛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