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最大医疗健康产业园在瑶海区开园 首批24家知名医疗健康企业签约入驻

2019-09-04 09: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9月4日消息(记者 徐秋韵)合肥东部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最新进展如何?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建设的产业支撑有哪些?依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打造的合肥“中国网谷”最新动向是什么?近日,合肥市瑶海区给出了上述问题的最新答案。

  正式开园 全球24家知名医疗健康企业入驻签约

  9月3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成功举办大健康项目集中签约暨安徽尚荣大健康产业园一期开园、二期奠基仪式。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医师协会创会会长和终身名誉会长、健康教育首席专家殷大奎,深圳市、安徽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以及合肥市、瑶海区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各级领导、签约企业家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约100余人见证开园,宣告作为瑶海五大主打产业的大健康产业迈向新台阶。

  

  加拿大麦迪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台湾华联生物科技公司、台湾康源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康瑞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全球24家知名医疗健康企业与园区签约,宣布正式落户园区,其项目类型涵盖研发、生产、总部等,总投资额高达11.39亿元。

  安徽尚荣大健康产业园既是瑶海区发展大健康产业的重要依托平台,更是合肥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瑶海区携手尚荣医疗集团共同倾力打造。尚荣医疗集团于1998年成立,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旗下拥有“医院整体建设、医疗设备产销、医疗耗材产销、医院投资运营、互联智慧医疗、产业园区开发”六大产业板块,在全球多个主要城市设立分公司及办事处,市场覆盖全球,是国内现代化医院整体建设领域的顶级服务商。

  赋能升级 以“中国网谷”开创产业转型新局面

  据悉,尚荣大健康产业园已经成为瑶海区重点打造的“中国网谷”产业集聚品牌的“王牌”之一。这一园区总投资15亿,占地315亩,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是物联网、大数据在大健康产业生态中的智能应用基地。园区定位为国家级大健康产业示范园区,致力于打造百亿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是集研发、生产、办公、展示、电子商务、产业培训、生活配套于一体的新型产业基地,努力打造成为华东地区高端智慧医疗全产业链聚集区。

  采访中,瑶海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济产业是发展命脉,作为合肥东部新中心的核心区,产业转型一直是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的重中之重。当前,瑶海区抢抓全国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和合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紧抓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区域协同发展机遇,按照“一谷三基地”产业战略布局,以尚荣智慧医疗产业园、合肥物联网科技产业园、瑶海都市科技工业园为主要载体,打造“中国网谷”品牌,形成“5G网络+公共平台”的支撑体系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的智慧应用产业生态,努力夯实“数字瑶海 智慧新城”的科创产业基础。

  尚荣智慧医疗产业园作为瑶海三大产业园区之一,是中华医养健康总会产业转移基地、安徽省医疗器械协会理事单位,未来将会成为瑶海大健康产业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并成为物联网、大数据在健康领域智能应用的示范基地。

  目前,尚荣大健康产业园等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银通物联等为代表的物联网产业,中建四局六公司等为代表的总部经济,长江180艺术街区、东方魔域等为代表的文化创意产业、瑶海都市科技工业园等为代表的现代科技产业,以及规划中的“安徽时尚街区”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正在引领合肥东部新中心的产业转型方向,全面促进瑶海区产业赋能升级,成为引领整个合肥东部全面崛起的新兴产业集聚地和转型发展增长极。

编辑: 徐鹏

合肥最大医疗健康产业园在瑶海区开园 首批24家知名医疗健康企业签约入驻

  央广网合肥9月4日消息(记者 徐秋韵)合肥东部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最新进展如何?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建设的产业支撑有哪些?依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打造的合肥“中国网谷”最新动向是什么?近日,合肥市瑶海区给出了上述问题的最新答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