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合肥2019 速度轮滑(场地)全国邀请赛拉开帷幕 近400名轮滑选手竞速包河

2019-08-24 23:06:00来源:合肥晚报

  

  央广网合肥8月24日消息(记者张秋实 通讯员包育晓)中国·合肥2019 速度轮滑(场地)全国邀请赛今天在合肥滨湖轮滑场拉开帷幕。来自福建、江苏、湖北、安徽等全国多个省市共计30支参赛队伍、近400多人(含领队和教练),在轮滑场上上演了一出“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

  本次赛事由中国轮滑协会、安徽省体育局指导,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合肥市体育局、包河区人民政府、安徽省轮滑协会主办,包河区教体局、合肥市轮滑协会、合肥印象滨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具体承办。赛事邀请到了国内省市速度轮滑界的专业选手,是国内速度轮滑领域的高规格赛事。

  据悉,本次参赛队伍中,有合肥本地参赛人数144人,合肥城区以外的参赛人数185人。比赛历时两天,设少年(男、女)甲、乙、丙、丁8个组别,比赛项目分别为500+D米争先赛、1000米计时赛、5000米积分淘汰赛。各单项分别取前八名,前三名获得奖牌,前八名获得证书;团体项目总积分排名前八位的颁发奖杯。

  沿袭去年的工作思路,今年组委会继续发扬了团结协作精神,安排了充足的志愿者和医疗后勤保障人员,以及急救设备、车辆,确保运动员的健康和安全。

  近年来,包河区教育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承借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轮滑进校园的东风,包河区逐步向中小学和幼儿园普及推广轮滑项目,同时提升轮滑运动硬件设施。全国速度轮滑(场地)全国邀请赛连续两年落户包河,除了因为包河的过硬的设施条件,也正是看重其深厚的群众基础。包河区在全省范围内较早开展了轮滑课程,辖区多所学校都开设有轮滑相关课程,合肥师范附小三小就是典型代表,不但开设了轮滑课,还专门修建了轮滑馆,可以在馆内开展速度轮滑、花样轮滑等多项轮滑运动。此外,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滨湖校区、合肥师范附小一小、合肥师范附小二小等多所学校均有轮滑课程、轮滑队伍及社团。

  中国·合肥2019 速度轮滑(场地)全国邀请赛的举行,旨在激发青少年参加体育锻炼积极性,增强青少年体质,挖掘和培养轮滑经济人才。通过体育竞技活动向全国展现合肥“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城市魅力。

编辑: 徐秋韵

中国·合肥2019 速度轮滑(场地)全国邀请赛拉开帷幕 近400名轮滑选手竞速包河

中国·合肥2019 速度轮滑(场地)全国邀请赛今天在合肥滨湖轮滑场拉开帷幕。来自福建、江苏、湖北、安徽等全国多个省市共计30支参赛队伍、近400多人(含领队和教练),在轮滑场上上演了一出“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