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皖藏 “手拉手” 安徽3所学校结对帮扶山南市学校

2019-08-23 08:49:00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7日,皖藏校际“手拉手”活动在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启动,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合肥168中学、马鞍山第七中学、芜湖师范附小3所学校将于山南市3所学校结成帮扶关系。

  据了解,安徽省高度重视开展好“手拉手”活动,在各市级教育部门择优推荐和省教育厅精心遴选的基础上,确定了合肥168中学、马鞍山第七中学、芜湖师范附小等3所学校与山南市第二高中、实验学校、第一小学手拉手结对,以3年为一个周期持续推进活动开展。安徽省的3所学校与山南结对学校之间将通过远程信息技术、实地结对共建等方式,努力实现在干部管理、教学教研、交流交往、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共同探索,共同进步,共同发展。通过两地学校的“手拉手”结对,促进两地学校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和两地教育再上新台阶。

  其实,安徽省自2002年就开始对口支援山南市错那、措美和浪卡子三县,与山南之间有着有隔不断的密切联系,无论是经济建设还是教育发展,都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结对帮扶活动中,安徽省的3所学校将切实担当起促进内地和西藏学校师生交往交流交融的使命,将“手拉手”活动打造成安徽教育援藏的亮点和品牌,为援藏工作出力,为安徽人民争光,为山南人民造福。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表示,希望通过“手拉手”活动的开展,安徽与山南能够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共同创造两地教育的辉煌。李和平强调,双方要携起手来,共同开展好校际“手拉手”活动,促进交往交流交融,让“皖藏一家亲”的理念深植两地广大师生心中。(记者 聂静洁)

编辑: 徐鹏

皖藏 “手拉手” 安徽3所学校结对帮扶山南市学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7日,皖藏校际“手拉手”活动在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启动,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合肥168中学、马鞍山第七中学、芜湖师范附小3所学校将于山南市3所学校结成帮扶关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