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中国黄山书会今天在合肥开幕

2019-08-02 16: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8月2日消息(记者徐鹏)全民阅读正当时,书香温暖一座城。8月2日上午,2019中国黄山书会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书会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新闻出版局、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出版集团、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承办。为期4天的书会活动中,曹文轩、唐家三少、张小娴、许春樵、张浩宸、伍美珍、汤素兰等作家将开展签售及讲座活动。

  2019中国黄山书会的主题是“致敬70年 阅读新时代”。主会场设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主场馆,位于合肥市锦绣大道与庐州大道交口西南侧,会场面积达到15000平方米。

  开幕式现场,对“书香安徽”全民阅读系列推荐活动结果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滁州市天长市郑集镇等10个单位为“十佳书香之乡(镇、街道)”,安庆市怀宁县凉亭社区等10个单位为“十佳书香社区”,省妇女联合会“我家的一刻钟”阅读打卡活动等10个活动为“十佳阅读推广活动”,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检察院周维维等10位同志为“十佳阅读推广人”,马鞍山市博望区博望镇新联村读书会等10个单位为“十佳阅读推广机构(组织)”,合肥市默墨书房等10个单位“十佳阅读推广空间”,淮北市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等10个单位“十佳阅读推广媒体(平台)”,安徽人民出版社《改革开放的“安徽样本”——安徽改革开放40年成就与经验研究》等10种图书为“十佳皖版图书”。

  记者了解到,书会将于8月2日至8月5日举行,为期四天,每天上午9:00至下午5:00对读者免费开放。书会期间,曹文轩、唐家三少、沈石溪、叶檀、陈磊、杨红樱、张小娴、许春樵、张浩宸、伍美珍、汤素兰、郁雨君、潘小平、江觉迟、商晓娜、许诺晨等作家将开展签售及讲座活动。

  为突出不同出版机构的精品图书,本届黄山书会将首次设立主宾社展区,邀请人民出版社、上海辞书出版社集中展销旗下精品出版物、音像制品,整合其所属名人名家资源开展互动文化活动。

  同时,现场将设立中国出版集团馆和安徽出版馆,将在现场以专馆形式集中展现中国出版集团、安徽出版集团旗下出版机构和安徽省内大学出版社的优质出版物。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安徽精品图书展展区,将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形成较大影响的安徽出版的100本精品图书,以增强安徽人民的文化自信。

  值得一提的是,为贯彻落实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本届书会首次举办“长三角出版发行一体化融合发展论坛”。论坛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及长三角三省一市出版发行集团相关负责人,举办以“新时代长三角出版发行一体化融合发展”为主题的论坛,现场探讨新时代背景下,长三角出版发行行业一体化融合发展的现状和对策。

编辑: 汪称

2019中国黄山书会今天在合肥开幕

全民阅读正当时,书香温暖一座城。8月2日上午,2019中国黄山书会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书会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新闻出版局、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出版集团、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承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