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宁、合安、芜合高速“四改八”扩建工程年底建成通车

2019-07-25 16: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记者7月25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金海礁)记者从省交控集团获悉,合宁、合安、芜合高速“四改八”扩建工程均取得重大进展,部分路段均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当前,广大建设者正全力加快改扩建工程进度,确保今年底,将这三条总里程达191.78公里的繁忙路段全部变身双向八车道。

  合宁高速改扩建工程路线全长约89.3公里,起点位于安徽省周庄至江苏省浦珠高速(沪陕高速公路江苏段)相接处的滁河特大桥,在肥东县境内店埠镇顺接沪陕高速大蜀山至陇西立交段,并通过陇西枢纽互通与京台高速、芜合高速相通。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7月份,改扩建工程累计完成项目投资概算的96.65%。全线单幅四车道临时路面已建成,实行双向通行,完成导改转换,开始进行对应半幅封闭路段施工。

  合安高速改扩建工程路线全长约51.1公里,起点顺接京台高速方兴大道互通立交,终点位于京台高速与合安高速交叉的马堰互通立交。截至今年7月中旬,合安高速改扩建工程累计完成项目投资概算的88.08%。其中,第二阶段沥青中、上面层收尾施工。目前,第三阶段交通导改已经展开,正在进行丰乐河大桥桥面系施工,推进杭埠河大桥老桥拆除;第三阶段老路面病害处治和沥青面层施工及老桥拆除重建也在同步实施中。计划国庆节期间,庐江段十余公里双向八车道路段将投入使用,届时可以有效缓解通行压力。

  芜合高速改扩建工程路线全长约54公里,起点顺接芜合高速马鞍山西枢纽,终点位于肥东县内陇西枢纽互通。截至今年7月中旬,芜合高速林头至陇西立交段改扩建工程,累计完成项目投资概算的89.34%。其中,路基工程已完成97.1%,目前正在进行路面规模施工。不久前,合芜改扩建项目K86+650至100K段约14公里完成导改,并投入使用,成为该路首个双向八车道通行路段,有效缓解了道路通行压力。按照改扩建计划,合芜改扩建项目将陆续放行具备通行条件的八车道段落,预计8月初实现合肥到芜湖方向全线贯通。

  今年年内,合宁、合安、芜合三条高速变身双向八车道后,路基标准横断面宽度将达到42米,通行服务能力将得到极大提升。

编辑: 徐秋韵

合宁、合安、芜合高速“四改八”扩建工程年底建成通车

记者从省交控集团获悉,合宁、合安、芜合高速“四改八”扩建工程均取得重大进展,部分路段均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当前,广大建设者正全力加快改扩建工程进度,确保今年底,将这三条总里程达191.78公里的繁忙路段全部变身双向八车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