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拟表彰一批政府成果 合肥市11项工作榜上有名

2019-07-16 08:50:00来源:合肥晚报

  据合肥晚报讯 日前,安徽省表彰奖励办公室对拟同意的市县级党委和政府2019年表彰奖励项目进行公示。在公示名单中,全省共有134个表彰奖励项目,其中“合肥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奖”等11个项目榜上有名。

  公示称,根据《国家功勋荣誉表彰条例》、《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办法》和安徽省《贯彻〈国家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实施办法》,市级党委和政府表彰奖励项目每年不超过2个,县级党委和政府表彰奖励项目每年不超过1个。经研究,拟同意全省各市县级党委和政府2019年共开展134个表彰奖励项目。

  涉及合肥市的项目共有11个,它们分别是:合肥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奖、合肥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肥东县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肥西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奖、长丰县推动高质量发展奖、大美庐江创新奖、巢湖市五大发展贡献奖、瑶海区促进转型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庐阳区“四最”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蜀山区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包河区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争先创优奖。

  近年来,作为安徽省的省会城市,合肥市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成绩的有目共睹,带动作用日益明显。目前,合肥市的自主创新指标稳居省会城市前9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7,主要经济指标进入全国省会城市前10……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合肥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在不断提高。合肥市相继出台“人才20条”和“人才新政8条”,为各类人才量身定制扶持政策,为他们在合肥市安居兴业扫除障碍。在养老、医疗等社会热点问题上,合肥市不断开拓创新,探索出众多“合肥模式”。多次荣获“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高质量发展的合肥市已成为一座魅力之城。

  众所周知,合肥还是一座“科教之城”,教育是这座城市的核心优势之一。近年来,合肥市不断推进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统筹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打造城区学校教育集团发展共同体。拿今年来说,合肥教育投入持续发力,一大批“民心项目”开工建设。其中,新建改扩建中小学26所、幼儿园45所;合肥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巢湖一中教学楼等计划建成;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市特教中心北校区、安徽合肥技师学院等加快建设,合肥六中新校区、合肥九中新校区等计划开工。

  (记者罗敏)

编辑: 徐秋韵

安徽拟表彰一批政府成果 合肥市11项工作榜上有名

日前,安徽省表彰奖励办公室对拟同意的市县级党委和政府2019年表彰奖励项目进行公示。在公示名单中,全省共有134个表彰奖励项目,其中“合肥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奖”等11个项目榜上有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