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下月起启用“人脸识别”销违章

2019-06-17 17: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6月17日消息(记者梁明星)记者今天从合肥交警部门获悉,为规范非现场处罚程序,7月1日开始,合肥市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交警大队一楼违法处理大厅、为民服务大厅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将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据合肥交警部门介绍,交通行政窗口启用“人脸识别系统”,是为了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打击买分卖分违法行为;同时可以更加严格、精准地对处理违法驾驶人信息进行核验,有效弥补了以往人工比对确定人、证是否一致的漏洞和不足。

  与以往处理交通违法核实当事人身份时主要依靠人工审核不同,“人脸识别系统”启用后,将可通过大数据进行比对,确保当事人与出示证件一致。同时,留存当事人处理违法行为时的影像资料,以便日后查阅。

  据介绍,推出“人脸识别系统”,除了能提高窗口办事准确率,还能规范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贯彻落实扫黑除恶的工作要求,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执法环境。需要注意的是,在前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违法行为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驾驶证及机动车行驶证,同时应确认二代身份证、驾驶证均在有效期内且状态正常。

编辑: 赵家慧

合肥:下月起启用“人脸识别”销违章

7月1日开始,合肥市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交警大队一楼违法处理大厅、为民服务大厅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将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