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广德:完善垃圾分类长效机制 年底前有望实现垃圾分类收集全覆盖

2019-06-15 16: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宣城6月15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彭浩 陈欢)推行垃圾分类,有利于促进资源回收利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也是城市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近年来,安徽省广德县围绕“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以点带面,不断完善垃圾分类治理长效机制,为解决垃圾分类做出了诸多努力。记者了解到,广德县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有望在年底前实现垃圾分类收集全覆盖。

  6月12日傍晚,走进广德县天玺小区,道路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楼栋前摆放的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箱格外亮眼,在小区2号楼门前,小区物业办正在举行一场“垃圾分一分、小区美十分”的宣传活动,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有关知识。

  活动中,天玺小区物业项目经理缪斐现场给居民们演示垃圾分类投放的过程,只见他拎着两包生活垃圾,来到智能垃圾桶前,拿出手机在厨余垃圾桶上进行扫码,垃圾桶瞬间通过智能感应打开舱门,他便将手中的厨余垃圾放入其中,然后又来到可回收垃圾桶前,通过扫码将塑料瓶等可回收垃圾投入回收桶内。缪斐边演示边说:“分类投放后可自动获得相应积分,这些积分可以用来兑换矿泉水、牙膏、保鲜袋、纸巾等生活物品。”

  “目前,居民都很支持垃圾分类工作,参与率达90%以上,我们每天对可回收垃圾收取的次数已达到三到四次,将可回收垃圾变废为宝,及时补充积分兑换的物品,供广大居民领取使用。”缪斐说道。

  据广德县城管局副局长张洪武介绍,天玺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只是广德县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缩影,自今年4月该县在部分居民小区试点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就因地制宜探索垃圾分类处理模式,出台了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落实了社区及联点共建单位职责,并通过志愿服务、“小手拉大手”等活动,持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

  今年以来,该县城区共配备分类垃圾桶约6000组(个),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发放一次性垃圾袋近万个,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25场次。

  “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县推广垃圾分类工作,力争年底前,全县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做到垃圾分类收集全覆盖,并进一步建立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系统,形成垃圾分类治理的长效机制,推动群众的习惯养成。”张洪武说道。

编辑: 徐秋韵

安徽广德:完善垃圾分类长效机制 年底前有望实现垃圾分类收集全覆盖

推行垃圾分类,有利于促进资源回收利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也是城市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近年来,安徽省广德县围绕“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以点带面,不断完善垃圾分类治理长效机制,为解决垃圾分类做出了诸多努力。记者了解到,广德县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有望在年底前实现垃圾分类收集全覆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