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三角铁路迎售票高峰 部分方向高铁票基本售完

2019-06-05 08: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6月5日消息(记者梁明星)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已进入铁路小长假车票预售高峰,长三角铁路将密切关注车票预售情况,并根据变化情况,采取增开、加挂、重联等多种方式增加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为6月6日至9日共计4天。铁路部门预计,长三角铁路4天将发送旅客1056万人次,同比增长10.5%。

  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6日下午、7日上午、9日下午为出行高峰时段,目前这三个时间段的车票均较为紧张,南京往京津、汉口、郑州、南昌及杭州、徐州等方向,杭州前往武汉、长沙、福州、南昌等方向的高铁车票基本售完,但普速车票额较为充足。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采取增开计划外旅客列车、动车组列车重联等方式增加运力,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目前铁路候补购票服务已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有出行计划但暂未购买到合适车票的旅客,也可以通过铁路候补购票服务购买车票。旅客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

编辑: 赵家慧

长三角铁路迎售票高峰 部分方向高铁票基本售完

据预测,长三角铁路4天将发送旅客1056万人次,同比增长10.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