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研究院项目将于2020年9月竣工

2019-05-26 10: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5月26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王敏)5月25日,“走进·与祖国同行”大型主题传播活动第五站在中建八局四公司合肥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研究院项目举办。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目前在建的全球最大量子信息实验,将于2020年9月30日竣工交付。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家量子科技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服务于国家信息安全保障、计算能力,推动量子信息科技革命的前沿科学问题和核心关键技术,打造国际一流的量子技术研发与转化基地。

  启动仪式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走进”系列宣传片,详细了解了其在服务国家战略,践行担当的使命与责任。期间,30余位农名工子女和记者共同参观量子科普展览、进行了科学通关打卡、听取讲师授课、观看项目全息投影等。

  当天,相关领导为项目青年文明号、党员先锋号揭牌、工人先锋号、党建联建示范点揭牌,并为农民工党员佩戴党徽、赠送学习书籍。

  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波表示,安徽省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致力于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作为建筑铁军,中建八局扎根安徽,建设了一大批经典工程与品牌工程,表现出大国央企的责任担当和建筑铁军的强大战斗力。

  据悉,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项目总建筑面积25.2万平方米,占地面积48万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10层,建筑高度56.1m,将于2020年9月30日竣工交付,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家量子实验室。

编辑: 徐秋韵

合肥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研究院项目将于2020年9月竣工

5月25日,“走进·与祖国同行”大型主题传播活动第五站在中建八局四公司合肥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研究院项目举办。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目前在建的全球最大量子信息实验,将于2020年9月30日竣工交付。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家量子科技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服务于国家信息安全保障、计算能力,推动量子信息科技革命的前沿科学问题和核心关键技术,打造国际一流的量子技术研发与转化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