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山局部地区爆发山洪 消防员搜救出32名被困人员

2019-05-16 08:41:00来源:安徽网

  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黄山局部地区山洪爆发。5月15日15时10分左右,黄山市屯溪区新安兰亭小区在建工地,强降雨引发山洪,导致工人宿舍区一旁的河流水量陡涨数米,几十名工人及家属被洪水围困,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微信图片_2019051516393314

  微信图片_201905151639336

  接到报警后,黄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调派抗洪抢险突击队前往现场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工人宿舍区旁的河水陡涨淹没了人员进出的小桥,山上流下来的水将(工地)形成一个孤岛,宿舍区内的简易工棚和车辆已被洪水淹没,积水深处近1米,工棚靠河一侧墙体局部被山洪冲毁,随时有坍塌的危险。工地施工区有民工被困。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立即在小桥上架设救援牵引绳索至工人宿舍区,每隔2米安排一名保护人员和现场安全员确保安全,多名消防员深入宿舍区展开搜救。经过1个多小时的冒雨搜救,陆续在工人宿舍区内搜救出32名被困人员,并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

  被困工人称,两点左右发现水势迅速上涨,两点半到三点就已经形成险情,水位大概到膝盖位置,人都出不来了。不过,下午发洪水之后现场有60多人,有部分人员提前撤离。(江国辉 胡颖 记者吴永泉)

编辑: 赵家慧

黄山局部地区爆发山洪 消防员搜救出32名被困人员

黄山市屯溪区新安兰亭小区在建工地,强降雨引发山洪,导致工人宿舍区一旁的河流水量陡涨数米,几十名工人及家属被洪水围困,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