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科大附一院(南区)日间手术中心正式启用

2019-01-04 15: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月4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李军军 石娟)1月3日下午,中国科大附一院(南区)日间手术中心成功完成首例全麻下疑似恶性乳房结节切除手术,这标志着该院日间手术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首位患者术后恢复良好,步行返回病房,于次日顺利出院。
  日间手术作为住院手术的一种,是指患者在24小时内完成入院及出院的手术。通常情况下,患者住院手术大约需要5至7天,日间手术开放使用后,通过日间手术进行手术的患者住院入院、出院时间不超过24小时,特殊病情需延期住院的最多不超过48小时。所有的术前常规化检查和麻醉访视均在门诊时逐一完成。
  据悉,该院日间手术中心共设有手术室9间,日间病房床位40张,采用“集中+分散”的收治管理模式。目前已有11个科室,涉及50多个病种的手术。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日间手术的开展情况及成效已成为国内医院综合实力的一个重要评价指标。
编辑: 汪称

中国科大附一院(南区)日间手术中心正式启用

1月3日下午,中国科大附一院(南区)日间手术中心成功完成首例全麻下疑似恶性乳房结节切除手术,这标志着该院日间手术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