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省第五届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大会在蚌埠举行

2018-11-29 15: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蚌埠1129日消息(记者徐鹏)20181129日,主题为“设计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安徽省第五届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大会在安徽省蚌埠市举行。

  会上,有关领导共同为安徽省第五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授牌;2108年度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示范工作室也随之揭牌;格尔发K7、衣物护理机、智能可跟随旅行箱-puppy等产品荣获产品组金奖;景行(概念车)、油动草坪机设计荣获概念组金奖。

  据蚌埠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大赛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先后征集省内外参赛作品6094件,354家安徽企业、3841名个人及团队报名参赛,520件大赛终评入围作品。此次大会将直延续至122日,除大赛颁奖大会、巡馆等活动,还将举行工业设计大讲堂、工业设计分享会、“新闻媒体走进蚌埠”、安徽省第五届工艺美术大师评审等系列活动。

  本届大赛与往届不同,本届工业设计大赛在办赛方式上进行大胆创新,确定了“1+X”的办赛模式,即举办1个综合赛和X个专项赛,且大赛实现四个转变:从前几届注重作品数量为主向更加注重高质量方向转变,从以营造社会氛围为主向更加注重产业化方向转变,从政府主导办赛为主向社会化办赛方向转变,从集中办赛为主向鼓励各地市分类举办专项赛方向转变。

  值得一提的是,曹山工业设计小镇是此次安徽省第五届工业设计大赛的颁奖和展馆地。在大赛成果展活动展厅内记者观察到,展厅按照综合赛、专项赛的划分布展,综合赛的展区分为产品组和概念组。产品组主要是近年已量产或完成开发的实物产品,展出作品涉及工业装备、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等十多个类别。概念组主要是具有一定前瞻性,尚未量产或产业化的概念设计作品。

  展厅内,包括有智能钢琴、新能源汽车、智能机器人、0.12毫米玻璃、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等一系列展现安徽工业设计理念和工业发展水平的工业设计力作。

  安徽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工业设计大赛是加快安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迫切需要。以该项赛事为平台,对接国际化高端化设计理念,聚集培育工业设计人才,吸引更多工业设计企业在安徽落地生根,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快速发展,拓展安徽省优秀产品、主导产业发展空间,推动安徽工业从“加工制造”向“设计创造”转型升级。

  

编辑: 鲍玉婵

安徽省第五届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大会在蚌埠举行

2018年11月29日,主题为“设计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安徽省第五届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大会在安徽省蚌埠市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