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您有一封来自合肥市政府服务中心的邮件,请注意查收!

2018-08-16 08: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816日消息(记者 赵家慧)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天鹅湖畔的市政府服务中心和几年前相比,大厅里来往办理事务的人明显要少了很多。前来领取建筑企业资质证书的解女士笑着告诉记者,原来至少一个多月才能办下来的证书,如今十几天就下来了,把准备好的材料在网上提交申请,接下来就等着通知前来取一下证书就好了,再也不用像过去那样,来来回回跑很多次了。

  设置在服务大厅的邮政快递窗口

  正在领证的解女士

  除了亲自来取,解女士还可以通过服务中心的免费邮寄业务,坐在家中就能收到业务办结后的快递。今年82日,合肥市政务服务中心与邮政EMS合作开通快递服务业务,所需费用政府统一买单,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办好事。截至目前,服务中心的寄件数已有32个。

  2017年起,合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便在省工商局的指导下,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按照“试点探索、分步推进、全面覆盖”的原则,平稳有序地推进实施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先后完成了业务办理“零见面”、“无纸化”、“零费用”。2018年以来,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突飞猛进,截止目前全市全程电子化设立登记已办结7995户。

  每个窗口前摆放的操作单册

  近年来,合肥市全面贯彻落实安徽省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部署,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稳步实施了市级“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与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办件平台、市级12345热线平台的对接。在全省率先成立数据资源局,围绕“一个中心、五个平台、两大体系”建设大数据平台,提供跨部门、跨业务、跨层级的数据资源共享。

  由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建设的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在线报名系统作为数据资源应用的典型案例,于今年62日正式启动。合肥市市区的学生家长可通过包括“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在内的多个入口进行在线报名。报名系统以合肥市户口、房产等部门数据为支撑,可对学生、家长的信息进行自动审核、校验匹配,提高报名效率,也为教育行政部门利用信息化手段规范招生管理工作提供支持。

  记者发现,每一个窗口前都陈列着一些操作手册,里面每一个步骤都配有图片解释。据悉,为确保申请表单内容的真实准确,提高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市政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受理表单定制化开发,规范用户填写申请材料内容,立足企业经营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出高频事项清单,参考电子表单或纸质表单,绘制表单原型初稿与业务部门核对,并对表单中需要复用的数据资源开展数据整合。

  

编辑: 鲍玉婵

您有一封来自合肥市政府服务中心的邮件,请注意查收!

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天鹅湖畔的市政府服务中心和几年前相比,大厅里来往办理事务的人明显要少了很多。前来领取建筑企业资质证书的解女士笑着告诉记者,原来至少一个多月才能办下来的证书,如今十几天就下来了,把准备好的材料在网上提交申请,接下来就等着通知前来取一下证书就好了,再也不用像过去那样,来来回回跑很多次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