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耕耘新时代·收获新未来”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首场省际联赛在安徽巢湖举行

2018-08-13 17: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8月13日消息(记者 张宣剑)“耕耘新时代·收获新未来”8月11日、12日,中化农业杯·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首场省际联赛——皖赣豫省际联赛暨MAP区域赛在安徽巢湖成功举办。
  据悉,中化农业杯·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首次引入水田比赛项目,将在全程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农机手培训赋能等活动,让农机手成为乡村振兴的骨干人才和创业先锋。
  来自安徽、江西、河南的近两百名农机手热情自豪地同台竞技,以精湛的专业技术奋力拼搏。赛场上,可谓强手云集,争锋异常激烈,参赛农机手博得观众阵阵喝彩和掌声。
  经过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裁定,来自安徽芜湖的0219号选手舒太安、安徽芜湖的0302号选手方立志、安徽淮南的0209号选手童永辉分别摘得了本场联赛的冠亚季军。
  本次活动的前10强选手还与中化农业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有机会成为央企的签约农机手。前30强选手取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谱写乡村振兴大文章,要强化人才支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破解人才瓶颈制约。只有努力营造良好的乡村人才培育环境,才能为乡村振兴储备人才动力,让青年才俊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
  “举办中国农机手大赛,实际上正是在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是以实际行动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伟业。”农民日报社副社长王磊说。
  据了解,当前农业生产已经全面进入机械化作业为主的新阶段,正处在农机化发展全面提速,向优质、高效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大力培养高技能新型农机手显得尤为重要。
  “我们将更加注重提升农机手操作技能和业务素质,培养和造就一支高技能的农机队伍,推进农业机械化向更高层次加快发展。”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农机管理处副处长胡道林说。
  近期,大赛还将陆续举办多场省际联赛,为今年11月份举办的年度全国总决赛选拔更多优秀选手。通过比赛的形式,将全面展示现代农机手的精神风貌、职业风采,塑造可敬的“农机手英雄”形象,增强农机手的职业认可度和自豪感,坚定职业农机手“立足三农、建设三农、服务三农”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 赵家慧

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首场省际联赛在安徽巢湖举行

央广网合肥8月13日消息(记者 张宣剑)“耕耘新时代·收获新未来”8月11日、12日,中化农业杯·第五届中国农机手大赛首场省际联赛——皖赣豫省际联赛暨MAP区域赛在安徽巢湖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