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蜀山区对商住楼立即关闭类餐饮店强制关闭

2018-08-13 16: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8月13日消息(记者梁明星 通讯员朱琛琛)楼下饭店冒油烟,楼上住户叫苦连天。今天,合肥市蜀山区对国际花都小区商住楼下的4家立即关闭类饭店进行了强制关闭,从而拉开了合肥商住楼立即关闭类餐饮店强制关闭的序幕。

  合肥市自2017年底开展油烟整治以来,全市纳入整治范围内的餐饮经营户共计10110户,其中关闭类就有3957户,经过大半年出重拳整治,3957户立即关闭类饭店的关闭工作已经进入尾声。但是,仍有一些少数饭店油烟污染严重且拒不关闭,

  国际花都小区位于合肥政务区,小区人口众多,沿街商住楼一楼的经营业态也很丰富,在2017年底开展油烟整治之初,就摸排了33家油烟污染严重的饭店,被列入了第二阶段立即关闭类。“一年四季,家里南阳台的窗户都不大敢开,特别是在饭点,油烟直往上冲。”家住国际花都四期1号楼的葛女士说,“早就盼望着这些饭店能搬走了。”

  今年年初,随着合肥市油烟整治的开展,蜀山区城管委开始了油烟整治第二阶段的工作,经过多轮走访和约谈,33家油烟污染的饭店有的选择搬迁新址,有的改变了经营业态,但其中仍有4家经营户拒不关闭。蜀山区城管委主要负责人莫之庆介绍,前期执法人员对这4家餐饮经营户走访、约谈了5轮以上,告知餐饮油烟污染的危害性,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无效,蜀山区城管委还下达了执法文书,责令其自行关闭,后区环保局还对这4家饭店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昨天上午,蜀山区城管委对国际花都小区商住楼下的4家立即关闭类餐饮经营户进行了强制关闭。这也拉开了合肥商住楼启动类餐饮店强制关闭的序幕。

  据了解,合肥市油烟整治行动从去年底启动,第一阶段要求在2018年2月15日前,先行完成设立在居民住宅楼内的餐饮经营户以及露天烧烤、倚门设摊等烧烤经营、擅自设置的摊群点和不符合《合肥市摊点管理规范》及法律法规相关要求的临时界定摊群点整治。第二阶段要求在2018年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其他餐饮经营单位油烟清理整治工作。莫之庆介绍,根据《合肥市城市建成区餐饮业油烟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对拒不执行关闭或停业整治决定的餐饮经营户,下一步将进行强制关闭,在12月31日之前全面完成餐饮业油烟清理整治工作,为市民营造清朗宜人的城市环境。

编辑: 徐秋韵

合肥蜀山区对商住楼立即关闭类餐饮店强制关闭

央广网合肥8月13日消息(记者梁明星 通讯员朱琛琛)楼下饭店冒油烟,楼上住户叫苦连天。昨天,合肥市蜀山区对国际花都小区商住楼下的4家立即关闭类饭店进行了强制关闭,从而拉开了合肥商住楼立即关闭类餐饮店强制关闭的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