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两大火车站有望试点电子客票

2018-07-17 09:39:00来源:新华网

  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最快今年四季度,中国铁路电子客票业务开展试点运营,届时有望在合肥两大火车站实现“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而无需换取纸质车票。

  铁路部门相关人士表示,高铁车票“无纸化”明年将在全国高铁推广,今年四季度先在部分试点线路开展试点运营。至于合肥站、合肥南站能否搭上先行试点的快车,该人士告诉记者,铁路是全国联网的系统化运营,一切要等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也就是说,要以上级签发的红头文件为准。”

  电子客票也称作“无纸化”车票,是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之后,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可以直接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通过车站进站口和验票闸机乘车。

编辑: 宋月

合肥两大火车站有望试点电子客票

最快今年四季度,中国铁路电子客票业务开展试点运营,届时有望在合肥两大火车站实现“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而无需换取纸质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