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乡村旅游走俏市场 “蔬菜之乡”和县办乡村旅游月

2018-04-29 09: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马鞍山4月29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常兴胜)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不少人已经为假期出游做足了功课。由于假期时间短,本地或周边的乡村游成为出游首选。4月28日上午,以“自在田园·畅游菜乡”为主题的马鞍山和县第五届乡村旅游月开幕。特色民宿、菜园采摘,今年五一小长假,和县成为一个乡村旅游的好去处。

  和县素有“蔬菜之乡”的美誉,是“长江中下游最大的菜篮子”。和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斌介绍,近年来,和县全力推进乡村发展战略,提出全区域大景区的理念,乡村旅游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日前,安徽省旅发委公示2017年度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和安徽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名单,和县陶店中心村、大高村、乌江镇等3个村、镇榜上有名。霸王祠景区、鸡笼山景区管理有限公司、香泉温泉度假村成了和县旅游的金字招牌。

  据介绍,本届旅游月即日起开始,至5月28日结束。期间,除了可以品尝到新鲜绿色的有机蔬菜,还可以体验到温馨的木屋民宿。此外,蔬菜宝宝欢乐颂将会有真人版蔬菜宝宝与游客欢乐互动;开幕式上举办的农夫蔬菜集市,以及用绿色植物装置的艺术品,让游客感受不一样的绿色蔬果海洋。

  在开幕式上,和县乡村旅游联盟的成立。据悉,该联盟旨在促进联盟成员间互联互动、互惠互利、共享资源、整合营销、共同发展;加强联盟成员与政府部门的联络和沟通;制定联盟服务行业标准,建立行业自律体系,树立联盟品牌价值。

编辑: 徐秋韵

乡村旅游走俏市场 “蔬菜之乡”和县办乡村旅游月

央广网马鞍山4月28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常兴胜)临近五一小长假,不少人已经为假期出游做足了功课。由于假期时间短,本地或周边的乡村游成为出游首选。 4月28日上午,以“自在田园·畅游菜乡”为主题的马鞍山和县第五届乡村旅游月开幕。特色民宿、菜园采摘,今年五一小长假,和县成为一个乡村旅游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