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交警提醒:“五一”自驾出行大幅攀升 需注意交通安全

2018-04-25 17: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4月25日消息(记者徐鹏)央广网记者今日从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以中短途旅游为主的自驾车出行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对此,交警部门发布交通安全出行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线路,自驾出行需谨慎驾驶,请自觉遵章守法,确保平安出行。

  小长假期间,江南、华南北部有中到大雨。交警部门提醒,在驾车出行前,应提前了解沿途天气和道路信息,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同时,保持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交警部门表示,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请驾驶人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不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挤占应急车道;驾车出游切勿超员载客,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乘坐超员车辆。

  驾驶车辆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发生故障或者事故,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应急救援车辆通过。

  此外,还要合理安排休息时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系好安全带;尽量避免夜间长途驾驶;注意文明礼让,遵守交通信号,;选择正规场站、公司搭乘安全合法运营的客运车辆,不要乘坐超员车、非法营运车、带“病”车、无牌证车以及有其它违法行为的车辆;更应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编辑: 徐秋韵

安徽交警提醒:“五一”自驾出行大幅攀升 需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