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18-02-07 15:32:00来源:央广网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李锦斌作出批示  姚玉舟出席会议并讲话

  央广网2月7日合肥消息(记者 张宣剑) 2月7日,安徽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今日在肥召开。会前,省委书记李锦斌就全省政法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郑宏,省法院院长董开军,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省军区副政委南晓敏,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坚出席。省委政法委委员、各市委政法委书记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和全省政法干警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李锦斌在批示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政法战线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维护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锦斌强调,新的一年,全省政法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五个纯粹”。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化平安安徽、法治安徽建设,深化智能化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锦斌要求,各级党委要坚持抓稳定、抓发展两手都要硬,选好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积极研究解决制约政法工作的体制机制问题,为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姚玉舟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政法战线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毫不动摇坚定政法工作正确方向。要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首要任务,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坚持把服务保障大局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职责,努力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创造良好环境。

  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追求,努力建设更加稳定和谐有序的平安安徽。要坚持把法治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基本方式,努力建设更加崇法善治公正的法治安徽。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实现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深入推进智能化建设。要坚持把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保证,努力锻造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政法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徽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 徐秋韵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央广网2月7日消息(记者 张宣剑)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肥召开。会前,省委书记李锦斌就全省政法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郑宏,省法院院长董开军,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省军区副政委南晓敏,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坚出席。省委政法委委员、各市委政法委书记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