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水污染防治不力 宿州市政府被省环保厅约谈

2017-12-08 10:03:00来源:安徽日报

  12月7日,省环保厅发布消息称,该厅对水污染防治不力的宿州市政府进行了约谈。

  今年9月,2016年度各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结果公布,宿州考核等次为“不合格”。根据《安徽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和《安徽省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规定(试行)》规定,省环保厅作出区域限批要求,9月20日起,省、市、县(区)环保部门暂停审批宿州市新增排放重点水污染物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民生工程、节能减排项目除外。

  省环保厅负责人在约谈中指出,区域限批以来,宿州市采取了积极的整改措施,但从今年1月至11月调度情况看,宿州市水污染防治工作仍然存在明显差距。主要表现为部分断面水质仍然不能稳定达标;部分重点工作推进缓慢,黑臭水体整治、工业集聚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船舶和港口码头污染防治等工作滞后。宿州市务必高度重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切实扭转水质恶化和工作滞后局面,确保完成2017年度水污染防治目标任务。

  约谈会上,宿州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反思、全力整改;对滞后工作任务加大督查力度,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切实解决当前面临的突出水环境问题,确保全市水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有效改善。

编辑: 汪称

水污染防治不力 宿州市政府被省环保厅约谈

12月7日,省环保厅发布消息称,该厅对水污染防治不力的宿州市政府进行了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