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圆满完成

2017-12-04 12:53:00来源:央广网

  近日,2017年“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安徽电视台亚洲一号演播大厅圆满完成。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发改委、安徽省科协、安徽省投资集团主办,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安徽中安创谷科技园有限公司承办,海外赛区由美国巴特恩公司承办。

  安徽省投资集团董事长陈翔、安徽省发改委副主任吴劲松出席并讲话,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沈竹林、安徽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宏春、安徽省科协副主席蔡士林、安徽省投资集团总经理张春雷、副总经理钱进出席并颁奖。

  安徽省投资集团董事长陈翔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比赛安徽本地硬科技创业大放异彩,合芜蚌项目占据半壁江山,安徽创新名片在国际打响,彰显了安徽尤其是合肥在双创中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陈翔表示,通过主办这次大赛我们充分地感受到,创新创业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股权投资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安徽的创新资源厚积薄发,在双创时代将大有可为。

  据了解,2017年“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经报名审核、线上初赛、线下复赛、尽职调查和总决赛等环节,历时5个月,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征集1122名国内外报名项目,分国内赛区和海外赛区两个赛区,树立了同类比赛报名项目数量和质量的标杆,70余家国内外投资机构深度参与了项目评审,仅国内就有40多家项目达成了7亿元的意向融资,30个海外项目来皖对接落地,大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大赛评选出100名项目获得“双创之星”奖项,将发出总计1500万元的奖金,还将细化落地政策,促进优质项目落地发展。根据大赛整体安排,赛后还将组织开展海外项目资本对接、政策对接,跟踪项目落地情况,促进国内外项目落地。

  安徽省发改委副主任吴劲松在接受采访时说:“安徽将坚持精英和草根并重,最大限度调动全社会创业创新的积极性,让每一个有能力、想创业创新的人都有施展才华的机会,让更多的科技人员、大学生、企业员工和农民工都能够成为“创客”,加快打造形成融合、协同、共享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编辑: 张宣剑

2017年安徽创新创业大赛圆满完成

近日,2017年“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安徽电视台亚洲一号演播大厅圆满完成。本次大赛由安徽省发改委、安徽省科协、安徽省投资集团主办,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安徽中安创谷科技园有限公司承办,海外赛区由美国巴特恩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