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旅游“大国徽匠”颁奖仪式在三河镇举行

2017-11-22 22: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1月22日消息(记者徐鹏)11月21日,2017安徽旅游“大国徽匠”宣传推广暨安徽(三河古镇)青年旅游创客大赛颁奖仪式在三河古镇举行,本次活动由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联合主办,肥西县人民政府承办,肥西县旅游局、共青团肥西县委员会、三河镇人民政府、安徽旅游在线策划执行。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肥西县、团省委等部门领导嘉宾出席,安徽旅游“大国徽匠”匠心人物、匠心服务代表、“青创大赛”获奖者、“三河守艺人”、高校团委、旅游社团及大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共同见证匠人的执着与情怀,匠心的热情与纯粹。

  整个活动分为颁奖仪式、“大国徽匠”匠心作品展、“夜遇三河”主题晚会、安徽旅游“大国徽匠”暨“三河守艺人”匠心研讨峰会四个主题内容。

  颁奖仪式现场除了颁发安徽旅游大国徽匠“匠心人物”和“匠心服务”奖项外,同时还发布了安徽5A级景区《匠心服务》(三河古镇)倡议书,举行了“三河守艺人”授牌和“安徽大学生旅游创客基地”揭牌仪式,并公布了安徽(三河古镇)青年旅游创客大赛店面设计、旅游产品设计和口号征集等奖项,青年文创项目和三河古镇进行意向签约。

  本次安徽旅游“大国徽匠”匠心人物、匠心服务的评选,既有引领性、又有广泛性,经各市县和广大能工巧匠推荐和自荐,并由专家评审,评选出安徽旅游大国徽匠“匠心人物”20名、“匠心服务”品牌10个。既有徽雕、徽墨、徽菜、宣砚、铁画、铜器、剪纸、陶瓷、丝画、羽扇等传统工艺大师的入选,也有延时摄影、旅游船艇、五禽戏、手工锡包壶、制笙等新技艺和抢救性保护传承项目的当代徽匠入选;同时导游员、旅行社、餐饮服务、旅游景区、旅游商品企业等,各自形成了规范、标杆性的匠心服务体系,他们以“大国工匠”的精神践行和推进安徽旅游产业的发展。

  活动现场,来自全省各地的“匠心人物”和“匠心服务”代表齐聚三河,有徽派竹雕传承人洪建华、芜湖铁画传承人储金霞、制墨大师冯良才、徽菜烹饪大师张光顺、彩塑传承人甄铭杰等等,他们一直致力于安徽旅游文化、民俗、人文、古建、遗产保护、技艺传承,并积极投身于安徽旅游文化建设事业中来。秉承一颗匠心,守心又守艺。

  “夜遇三河”主题晚会21日晚在三河古镇时尚上演。本次主题晚会分为古韵三河、行走三河、青春三河以及欢乐三河四大篇章。古韵古香的歌舞、激情澎湃的青春表演等,无不为这场盛宴锦上添花。

  主题晚会在诗朗诵《遇见三河》中拉开了帷幕,汉服表演《礼仪之邦》、萧独奏《桃花渡》、黄梅戏串烧、民谣《三河》、《安河桥》、歌伴舞《大鱼》、舞蹈《荧光蝴蝶》、街舞《temple》、相声表演《宠物趣谈》等节目精彩纷呈,乐队表演将晚会推向高潮,主题晚会最后在歌曲《我爱你中国》中圆满落幕。

  整台晚会创新定制,青春时尚欢乐的气息在古镇三河流淌,探索三河古镇夜游文化模式,让游客感受到夜遇三河的独特魅力。

  22日上午,举行了安徽旅游“大国工匠”暨三河守艺人匠心传承研讨峰会,安徽旅游大国徽匠“匠心人物”、“匠心服务”代表以及“三河守艺人”代表进行了一场关于匠人、匠心、匠品的头脑风暴,共同解读“大国徽匠”,畅谈“匠艺人生”,弘扬工匠精神,传播匠人文化。

编辑: 徐秋韵

安徽旅游“大国徽匠”颁奖仪式在三河镇举行

11月21日,2017安徽旅游“大国徽匠”宣传推广暨安徽(三河古镇)青年旅游创客大赛颁奖仪式在三河古镇举行,本次活动由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联合主办,肥西县人民政府承办,肥西县旅游局、共青团肥西县委员会、三河镇人民政府、安徽旅游在线策划执行。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肥西县、团省委等部门领导嘉宾出席,安徽旅游“大国徽匠”匠心人物、匠心服务代表、“青创大赛”获奖者、“三河守艺人”、高校团委、旅游社团及大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共同见证匠人的执着与情怀,匠心的热情与纯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