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双十一,安徽人花掉10.25亿

2017-11-13 10:10:00来源:中安在线

  剁手界年度盛事“双11”,终于以创纪录的1682亿元成交额落幕了。还在纠结脱单or血拼?网友们已经以实际行动告诉你答案。

  来自阿里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24点,在这次惊天动地的“全民运动”中,安徽人在天猫上消费了10.25亿元,全国各省份排列第14位,其中超级会员占比3.12%。

  ▍这24个小时,你们披荆斩棘甩开历史

  双十一当日,0点的钟声敲响后仅3分钟,天猫成交额就迈过了100亿元大关;1小时后,成交额攀升到至571亿元,比去年达成这一数字快了整整5个小时;以至于到中午13点09分49秒,全国已经破了去年创下的1207亿元的纪录。可以说从今年“双11”的第一秒开始,大家的剁手实力,就将去年拉开较大差距。最终,2017年的天猫“双11”成交额定格在了1682亿元这个令人惊叹数字上。

  ▍那么,10.25亿元到底意味着什么?

  今年,安徽人在天猫上消费了10.25亿元,全国各省份排列第14位。

  数字太抽象,我们把它化解成具体可感的价值吧。今年安徽人消费的10.25亿元,粗略计算,这个消费能力,相当于其中一半的人都够买了一部64GB的iPhoneX 。

  ▍这场战事的主力军潜伏在哪里?

  国家经济实力蒸蒸日上,剁手党里的实力派当然不止在包邮区出没。来自全国各地的阿里超级会员(淘气值过1000分)显示,安徽的超级会员占比3.12%,全国排名第十。

  据悉,各省市超级会员在全国占比与地方经济发展水平、人口数量这两大因素相关,所以在这两项上占优的东部、中部地区,排名整体靠前。

  ▍到底是什么让你们欲罢不能?

  “双11”这天,最受大家欢迎的商品大多相似。放羊望去,安徽人民爱的都是手机、平板电视、羽绒服、毛呢外套和针织衫。

  当然,放眼全国,则不尽相同。比如依旧穿着连衣裙和T恤的广东、爱吹空调的山东、河南,独爱皮草的东北人民和怕冷需要棉衣的内蒙古和西藏群众……

  ▍爆款争夺战,老牌不敌新网红

  今年“双11”,有14万海内外品牌、1500万件商品加入这场销售战,但谁是赢家最终还是你我用脚投票。

  对比天猫公布2017年和2016年行业TOP5热销品牌榜单,记者看到:来自英国的黑科技家电品牌戴森、德国高端奶粉品牌爱他美等新锐首度上榜,与此同时,老牌口碑品牌苏泊尔、奥康则“出列”。

  不少年轻妈妈热衷囤货。今年,她们的关注点已经从前几年热销的进口纸尿布、乳胶枕、洗脸仪,到新出现的医美产品安瓶、解放双手的扫地擦窗机器人,更多迎合消费升级洪流的新锐“网红”被主流群众接纳。

  ▍你们消费升级的路上,国货依然春光灿烂

  即便现如今,不少安徽人人手一台苹果,即便你们已经习惯于海淘、奢侈品挂在嘴边,但从天猫公布的14个行业TOP10热销品牌榜单总体来看,还是接地气的国货在“双11”里更讨欢心,上榜数量高达90家,远远超过境外。

  具体到品类,国货们在食品、手机、家具、大家电等行业中占足优势,相反,在美妆、箱包、鞋等领域则较弱。

  比较而言,海淘、奢侈品更讲求产品质量和性价比,而国货则关乎个人形象,品牌吸粉力和装逼需求更为显著。毕竟,买个1700万的游艇自嗨只是个别壕,多数人还是想趁打折多囤些卫生纸不是么?(记者 顾继月 实习生 周琴)

编辑: 徐秋韵

今年双十一,安徽人花掉10.25亿

剁手界年度盛事“双11”,终于以创纪录的1682亿元成交额落幕了。还在纠结脱单or血拼?网友们已经以实际行动告诉你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