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率先实现村村通“动力电”

2017-10-09 09:26:00来源:央广网

  据安徽商报消息 村村通了“动力电”,家门口就可以开工厂发家致富。记者从省能源局了解到,近年来我省全力加快村村通动力电、机井通电、中心村电网改造等三大专项工程建设,克服了工程规模大、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圆满完成了“两年攻坚战”建设任务,在全国率先实现了村村通动力电,率先完成全部机井通电工程建设,完成9680个中心村电网改造工程建设任务,任务数量位居全国首位。

  我省精心组织实施,加快项目建设,于今年3月12日在全国率先完成村村通动力电工程建设任务。工程总投资4.4亿元,共1611个项目,分布在阜阳、亳州、淮北、宣城等4市的10个县,新通动力电1466个村、改造动力电不足219个村,惠及居民11.4万户、41.2万人,其中贫困村户数2.55万户、8.49万人。

  机井通电工程事关农业生产,省能源局组织水利、农业、电力部门开展机井通电核查工作,摸清机井通电需求,进行通电可行性评估,推进项目建设,于今年6月25日在全国率先完成全部机井通电工程建设任务。工程总投资17.49亿元,共728个项目,涉及机井8.2万眼,其中贫困县通电机井占总数的96.5%。

编辑: 汪称
关键词: 安徽;村村通;动力电

安徽率先实现村村通“动力电”

村村通了“动力电”,家门口就可以开工厂发家致富。记者从省能源局了解到,近年来我省全力加快村村通动力电、机井通电、中心村电网改造等三大专项工程建设,克服了工程规模大、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圆满完成了“两年攻坚战”建设任务,在全国率先实现了村村通动力电,率先完成全部机井通电工程建设,完成9680个中心村电网改造工程建设任务,任务数量位居全国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