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声谷:打造全球一流人工智能创新高地

2017-09-30 09: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9月30日消息(记者徐鹏)9月29日,坐落于安徽合肥的中国声谷组织召开专项政策宣贯会,邀请一百多家人工智能产业相关企业参会。央广网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声谷入园企业已超百家,跟进在谈项目超过200个,将打造全球一流的人工智能创新高地。

  “未来十年是安徽省人工智能产业构筑竞争新高地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必须顺应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和趋势,在现有产业基础上,积极抢抓机遇,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安徽省经信委软件服务业处处长余要火指出,《支持中国声谷建设若干政策》是为加快安徽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而出台的政策“大招”,明确将设立总规模5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支持产业发展中处于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的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项目。

  央广网记者了解到,在专项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声谷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发展提速,以产业为导向,以政策为支撑,聚焦重点区域,跟进重点项目,全面开启引智引技的产业布局。为做好产业加速集聚的配套服务工作,中国声谷与安徽省软件评测中心、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安徽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三大机构都将在中国声谷设立办事处,配套服务中国声谷园区企业发展。

  据介绍,三大检测机构入驻中国声谷,可以为入园企业提供更便捷及时的服务。目前中国声谷入园企业已超百家,跟进在谈项目超过200个。在专项政策的助力下,未来,中国声谷将集聚更多科技创新企业,成为全球一流的人工智能创新高地。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中国声谷;人工智能

中国声谷:打造全球一流人工智能创新高地

央广网合肥9月30日消息(记者徐鹏)9月29日,坐落于安徽合肥的中国声谷组织召开专项政策宣贯会,邀请一百多家人工智能产业相关企业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