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年来安徽省共66户家庭入选全国“最美家庭”

2017-08-24 09: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8月24日消息(记者徐鹏)8月23日上午,安徽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妇联联合主办的省直机关“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暨好家庭好家风巡讲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肥举行。据悉,活动开展四年来,安徽共推选出省“最美家庭”773户,全国“最美家庭”66户。

  会上,安徽省相关部门负责人为2017年安徽省“最美家庭”代表、2017年安徽省直机关“最美家庭”代表颁奖。

  安徽省妇联主席黄红向受表彰的“最美家庭”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在清廉家风建设中,这些家庭要当好榜样、做好表率,为共建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作贡献。

  随后,中国思想史专家、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吴光教授还作了题为《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治国》家风专题讲座,多角度、深层次阐述了“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

  据悉,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四年来,安徽省共有80.7万户家庭、423万群众参与各类活动,晒出家庭照片26.3万张,举办家风家规评议会、家庭故事会2.9万多场次,推选出各级“最美家庭”7.74万户,其中省“最美家庭”773户,全国“最美家庭”66户。

编辑: 汪称
关键词: 入选;全国“最美家庭”

四年来安徽省共66户家庭入选全国“最美家庭”

8月23日上午,安徽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妇联联合主办的省直机关“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暨好家庭好家风巡讲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肥举行。据悉,活动开展四年来,安徽共推选出省“最美家庭”773户,全国“最美家庭”66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