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地铁2号线10月向市民开放 打造“蓝色硅谷线”

2017-08-18 16:24:00来源:央广网

  

  科学大道站效果图

  央广网合肥8月18日消息(记者徐鹏)备受关注的合肥地铁2号线运营在即。8月18日,央广网安徽频道记者从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获悉,轨道交通2号线预计9月底全线基本收工,10月份面貌一新地向市民开放,力图打造一条“蓝色硅谷线”。

  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从大众路站至长宁大道站,线路长27.76km,共设车站24座,均为地下站,在线路西端设蜀山车辆段,线路东端设龙岗停车场。全线共划分6个装修标段,2017年1月全面进场施工,目前全线整体进度完成了70%,紧锣密鼓开展天花吊顶和局部装修等收边收口工作,预计9月底全线基本收工,10月份面貌一新的向市民开放。

  

  金寨路站效果图

  央广网安徽频道记者在参观站点时了解到,公共区装修划分标准站、裸装站和文化重点站三个等级,其中标准站14座车站,裸装站4座站,文化重点站6个站。2号线线路识别色为蓝色,蓝色代表着科技,本线穿越高新区,科学城,以蓝色作为全线统一的颜色可体现“高新科技”内涵,呼应“创新高地”城市定位,力图打造一条“蓝色硅谷线”。

  标准站天花采取半虚(局部裸装)设计,便于施工维护,利于造价控制;天花共性区标准统一,个性区一站一景,既有相互统一又有变化。高新区和东部瑶海老工业区各设置两座裸装站作为尝试,西部裸装站分别通过科技环和键盘为原型演变成天花造型,营造出科技感;东部分别通过铁路轨道、老工业厂房外墙砖及齿轮螺帽为原型演变成天花造型,营造出工业古朴厚重感。

  值得一提的是,2号线将设置六个重点站分别为蜀山西站、大蜀山站、三里庵站、三孝口站、四牌楼站和五里井站。包括“蜀山竞秀”、玉兰绽放”、“书藏古今”、“三张孝母”、“时尚节拍”等概念主题。

编辑: 汪称
关键词: 地铁2号线;10月开放;“蓝色硅谷线”

合肥地铁2号线10月向市民开放 打造“蓝色硅谷线”

备受关注的合肥地铁2号线运营在即。8月18日,央广网安徽频道记者从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获悉,轨道交通2号线预计9月底全线基本收工,10月份面貌一新地向市民开放,力图打造一条“蓝色硅谷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