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最大用电负荷连日创历史新高

2017-07-26 14: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7月26日消息(记者徐鹏)央广网记者今日从安徽省经信委获悉,昨晚安徽全省统调最大用电负荷已达3565万千瓦,已连续第六天创历史新高(创新高次数为2014年以来最多),比去年统调最大用电负荷净增397万千瓦,同比增长12.5%(增幅为2014年以来最高),已超过我省电力供需保障能力。全省统调日用电量达到7.24亿千瓦时,同时刷新纪录,比去年最大统调日用电量净增0.68亿千瓦时,增长10.4%。全省16个市最大用电负荷全部创历史新高。

  为确保全省电力供需平衡,安徽省昨日发布了安徽电网电力供应蓝色预警的通知,同时启动有序用电方案。此外,安徽省进一步协调华东电网昨晚支援电力受进670万千瓦,为有史以来最高记录。在多方努力下,昨晚用电高峰全省电力供应安全平稳有序。

  根据天气预报,未来五天全省高气温还将保持在37℃以上,用电需求仍将进一步增加。为此,一是全省发布蓝色预警,启动有序用电方案。按照有保有限的原则,重点保障应急指挥和处置部门、重要部位和居民生活等用电需求,重点限制淘汰类、限制类、高耗能、高污染用户和景观照明等用电。二是督促省电力公司积极外购电力,有效补充安徽电网需求。近期平均外购电力超600万千瓦,以提高我省电力供应能力。三是督促有关电厂抓紧隐患排查和机组消缺工作。要求在高温满负荷运行情况下,加强机组事故隐患排查,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对故障机组第一时间开展抢修,将机组故障影响降到最低。四是请全社会注意节约用电。为使有限的电力发挥更大的作用,请全社会进一步增强节电意识,注意科学用电、节约用电。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安徽;最大用电负荷;历史新高

安徽最大用电负荷连日创历史新高

央广网记者今日从安徽省经信委获悉,昨晚安徽全省统调最大用电负荷已达3565万千瓦,已连续第六天创历史新高(创新高次数为2014年以来最多),比去年统调最大用电负荷净增397万千瓦,同比增长12.5%(增幅为2014年以来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