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政府发布"防范高温"工作要求:严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

2017-07-26 09:14:00来源:央广网

  据安徽商报报道 连续一周多的高温已经让合肥周边成为全国知名的“火炉”,为了保障高温安全,昨日,省政府发布《关于切实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特别要求各地加强对水塘和水库管理,防止出现儿童溺水等极端情况。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值守应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加强电力调度和电网巡查,落实错峰避峰措施。要加强供水运行调度管理,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保障生活用水。要合理安排医疗救治力量,及时高效做好医疗救治服务。

  此外,严格落实高温天气劳动保护规定。日最高气温达到40℃(含)以上,应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7℃(含)以上、40℃以下时,用人单位全天安排劳动者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连续作业时间不得超过国家规定,且在气温最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5℃(含)以上、37℃以下时,用人单位应当缩短劳动者连续作业时间,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劳动者加班。用人单位要落实高温津贴发放规定,及时足额发放高温津贴。

  安全生产方面,长途客运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防止车辆因高温发生自燃、爆燃等事故。特别是要严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发生。此外,要有序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防范高温

省政府发布"防范高温"工作要求:严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

连续一周多的高温已经让合肥周边成为全国知名的“火炉”,为了保障高温安全,昨日,省政府发布《关于切实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特别要求各地加强对水塘和水库管理,防止出现儿童溺水等极端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