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冒牌“专家”瞎吹牛 安徽食药监曝光7起药械违法广告

2017-07-11 11: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徽频道7月11日合肥消息(记者 张宣剑) 近日,有个人火了,一会儿是苗医传承人,一会儿摇身一变成了专治糖尿病的北大专家, 换一家电视台变成著名中医养生保健专家,鼓吹天山雪莲包治百病。她的名字也不断变化,在南边叫刘洪滨,在北边又叫刘洪斌。这个冒牌“中医老专家”的曝光,让老百姓对虚假医疗广告痛恨至极。日前,安徽省食药监局曝光的7起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违法广告中,不乏类似的“七十二变孙悟空。

  “刘洪滨”现象不断

  安徽省食药监局此次曝光的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是该局3至4月对全省部分媒体监测到的。

  其中,涉及违法药品广告4起。即河南百年康鑫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归元健脑片(国药准字B20020055)、陕西汉王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鲜天麻胶囊(国药准字Z20025301),存在夸大产品适应症(功能主治)问题。

  广西邦琪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桂龙药膏,存在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问题。陕西华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益气聪明丸,存在夸大产品适应症(功能主治)、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利用专家医生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和使用不科学的用语或者表示等问题。

  天花乱坠只为钱

  安徽省食药监局还通报了2起违法医疗器械广告,即郑州寸草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远红外腰椎贴、远红外关节贴,存在夸大产品适用范围,表示功效的断言、保证,含有有效率、获奖等综合性评价内容。利用国家机关、专业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利用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使用不科学的用语或者表示等问题。

  1起违法保健食品广告,即北京同仁堂兴安盟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同仁堂牌葛根山药胶囊(国食健字G20141226),存在夸大保健食品功效、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等问题。

  安徽省食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请谨慎购买广告产品,切勿轻信广告宣传,防止上当受骗。要在医师或药师指导下通过合法渠道购买使用药品,以免造成伤害,对怀疑有质量问题的产品,请及时向当地食药监管部门举报。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食药监

冒牌“专家”瞎吹牛 安徽食药监曝光7起药械违法广告

近日,有个人火了,一会儿是苗医传承人,一会儿摇身一变成了专治糖尿病的北大专家, 换一家电视台变成著名中医养生保健专家,鼓吹天山雪莲包治百病。她的名字也不断变化,在南边叫刘洪滨,在北边又叫刘洪斌。这个冒牌“中医老专家”的曝光,让老百姓对虚假医疗广告痛恨至极。日前,安徽省食药监局曝光的7起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违法广告中,不乏类似的“七十二变孙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