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淮南少儿京剧全国舞台放异彩

2017-06-06 10:15:00来源:央广网

    据淮南网报道 6月5日,记者从淮南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在刚刚落幕的2017中国·合肥首届全国青少年戏曲嘉年华活动上,淮南少儿京剧大放异彩。由淮南市少儿图书馆小百灵京剧学校、淮师附小山南校区选送的《闻鸡起舞》(又名小小京剧追梦人)节目,夺得集体节目最高分并荣获“戏曲进校园最佳创作奖”;赵志婷小朋友表演的京剧《打焦赞》节目荣获个人最高分,并与王欣怡和庞继阳两位小朋友一道荣获“戏曲进校园最佳表演奖”。

  戏曲是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艺术形式。近年来,为了让传统文化经典在青少年中传承发扬,淮南市委宣传部积极协调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从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淮南市少儿京剧艺术作品也在全国、全省大赛上摘金夺银,屡获大奖。

  此次获“戏曲进校园最佳创作奖”的《闻鸡起舞》节目,刚刚代表淮南市参加2017年安徽省六一少儿文艺调演汇报演出。作品以《穆桂英挂帅》、《三岔口》、《天女散花》三个片段串联,用京剧唱腔、身段和武打为表演形式,辅以现代表现手段,讲述京剧娃娃们闻鸡起舞、苦练技艺,争做小小京剧追梦人的故事。节目既不失京腔、京韵,又兼具童真、童趣,一举征服全场评委和观众,省黄梅戏剧院负责人盛赞该节目“提升了整台演出的档次”。

  据淮南市少儿图书馆小百灵京剧学校负责人李君介绍,参演《闻鸡起舞》的演员中,就有不少来自淮师附小山南校区京剧兴趣班的孩子。下一步,“戏曲进校园”活动还将在全市推广,逐步走进中小学课堂,让更多的孩子近距离接触国粹,让传统文化在校园里“活”起来。

编辑: 孟一凡
关键词: 少儿;京剧;传统文化

淮南少儿京剧全国舞台放异彩

6月5日,记者从淮南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在刚刚落幕的2017中国·合肥首届全国青少年戏曲嘉年华活动上,淮南少儿京剧大放异彩。由淮南市少儿图书馆小百灵京剧学校、淮师附小山南校区选送的《闻鸡起舞》(又名小小京剧追梦人)节目,夺得集体节目最高分并荣获“戏曲进校园最佳创作奖”;赵志婷小朋友表演的京剧《打焦赞》节目荣获个人最高分,并与王欣怡和庞继阳两位小朋友一道荣获“戏曲进校园最佳表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