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皖江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17-05-25 10: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徽频道5月24日芜湖消息(实习记者 李梦迪)为了进一步贯彻安徽省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战略部署,深入实施芜湖市人才优先发展主战略,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新创业,搭建服务创新创业平台,营造良好的青年创新创业氛围,打造推动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5月24日下午,由团安徽省委,安徽省科技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芜湖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7年皖江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芜湖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是芜湖市成功举办的第四届比赛,皖江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作为芜湖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和人才优先发展主战略的重要抓手,经过三年来的探索实践,积累了一定的影响和口碑。芜湖团市委副书记陈娟娟表示今年比赛的主要特点是组委会聚焦各个县区现有产业特色,结合芜湖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精心设置的六大产业赛事。通过进一步创新办赛思路,采取全新的赛程设计,努力将大赛办成全国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创业赛事。

  据央广网记者了解,六大产业赛事中,生命健康产业赛由无为县政府承办、通用航空产业赛由芜湖县政府承办、智能制造产业赛由繁昌县政府承办、电子信息与互联网+产业赛由镜湖区政府承办、微电子产业赛由弋江区政府承办、新材料产业赛由三山区政府承办。本次大赛分为“分产业报名+项目初审+创业会客+尽职调查+总决赛暨青年创业大会”五个阶段,历时6个月,即日起,参赛人员可登陆官方网站wjcy.wh.cn或关注“芜湖共青团”微信公众号报名,根据项目所属产业进行报名,按要求上传参赛项目计划书等相关材料,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30日。

  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员梁军认为,皖江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是芜湖市创业政策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一是发现,选拔出好的创业项目,二是进行宣传和推介,三是落实一揽子的创业支持政策,大赛的最终目的是让获奖的选手在芜湖生根发芽,成长壮大。

  近年来,芜湖市对所有落地发展,符合条件的项目提供了相应的配套政策支持,包括《中共芜湖市委 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创业富民建设创业特区的实施意见》,《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全方位多层次的免费开展创业培训,提高创业者的能力和素质;高质量的建设创业孵化基地和众创空间,其中,弋江区青年创业园被授予“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新开展和落实金融支持创业的一揽子政策,包括政府性创业扶持基金,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对大学生创业试行开展免担保贷款等。

   据悉,本次大赛奖品丰厚,在各产业赛5强中评选出冠军、亚军、季军各1名,其中冠军奖励观致3轿车1辆,亚军奖励瑞虎5轿车1辆,季军奖励艾瑞泽5轿车1辆。本着注重项目落地的办赛初衷,落户芜湖的5强项目不仅能实现有房、有车、有公司的梦想,并将获得首担、首贷、首补、风投等各类政策和资金支持。未入围前5强的优质项目,则进入重点孵化项目库,将获得人才公寓、新能源汽车、创业梦想基金等相应支持。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皖江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