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联姻”

2017-05-23 09:12:00来源:安徽日报

  被列为我省先进制造业“一号工程”的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合资生产纯电动乘用车项目顺利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 5月22日下午,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于当日收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该合资项目的批复文件。

  国家发改委在批复中表示,为了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深化中德电动汽车产业合作,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同意建设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生产纯电动乘用车项目。

  该项目建设地点为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利用江淮汽车现有建设用地,新建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电池包车间、研发中心、公用动力及办公设施等,新增相关生产工艺设备,全部建成后形成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能力。项目总投资为506111万元,其中,建设投资295153万元,流动资金210958万元。项目资本金为200000万元,占总投资的39.52%,江淮汽车和大众中国分别以现金方式出资100000万元。总投资与项目资本金的差额306111万元,通过自筹方式解决。

  项目合资期限为25年,项目单位为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暂定名)。国家发改委在批复中明确要求,要按照合资合同约定,充分利用合资双方资源,不断提升研发能力,设立全新自有品牌和商标,创新技术合作和商业模式,拓展国内和国际市场。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江淮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