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茶正上市 安徽开展茶叶生产企业飞行检查

2017-05-10 09:51:00来源:央广网

  据中安在线消息 春茶正上市,监管正当时。5月9日,记者从省食药监部门获悉:近日,安徽省食药监局部署在全省强化茶叶质量监管。对茶叶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加大抽检监测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行为。

  安徽是产茶大省,自古名茶好茶迭出,黄山毛峰、太平猴魁、祁门红茶、六安瓜等名茶,蜚声中外。截至目前,全省共有茶叶及其相关制品企业1463家。

  为了保障安徽名茶的优良品质,确保茶叶安全,省食药监局要求各地,强化生产许可,严格审查茶叶生产企业资质,达不到许可条件要求的,一律不予许可;进一步完善退出机制,对不能保证茶叶质量安全和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依法关停,强制退出。

  加大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力度,坚持靶向性原则,将铅、农药残留等指标作为重点抽检监测项目,及时处置发现的问题,并公布有关信息

  加大对茶叶生产企业原辅料采储、生产环境条件、生产记录、出厂检验、销售记录等各环节的检查力度,对于茶叶主产区、较大品牌企业,将增加检查频次,发现问题,坚决查处。

  凡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中发现茶叶中农药残留超标、污染物超标、着色剂、非食品原料及标签标识等问题,以及企业原材料把关不严、使用食品添加剂或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茶叶、不严格产品出厂检验等,将严厉打击。

  一旦发现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生产茶叶、使用不合格原料及工业染料等非食品原料生产茶叶、滥用食品添加剂生产茶叶等违法行为,与公安机关协作配合,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坚决取缔制假售假黑窝点、黑作坊。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茶叶;质量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