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省级就业扶贫基地招募启动

2017-04-25 09:04:00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大力实施就业脱贫工程,带动更多企业吸纳农村贫困劳动者就业,2017年省级就业扶贫基地招募工作日前启动。

  由省人社厅、国资委、扶贫办、工商联联合开展的省级就业扶贫基地招募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实事求是、择优确定。 2016年被认定为省级就业扶贫基地的企业需要重新申报。招募条件包括:企业愿意接收且能提供适合贫困劳动者就业岗位30个以上,经济实力较强,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生产经营比较稳定,住宿、餐饮、交通等生活设施齐全,职业培训制度较为完善等。

  被认定为就业扶贫基地的企业,应根据就业脱贫工作总体安排制定招工计划,适当降低招聘条件,从人社、扶贫部门推荐的农村贫困劳动者中自行确定聘用人选。企业与农村贫困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费,并为其提供住宿、餐饮。有条件的企业可开展岗前技能培训或在岗技能提升培训,为贫困劳动者提供交通工具或发放交通补贴。自愿申报为省级就业扶贫基地的企业可在省人社厅网站下载相关表格,填写后于4月27日前邮寄至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就业扶贫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