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省完成无人机频率专项监测

2017-04-20 10:11:00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省经信委近日组织开展了全省无人机频率专项监测工作,并向国家报送了专项监测统计报告。省经信委无线电处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专项监测工作,检验了全省无线电管理技术人员及设施对无人机信号的监测识别能力,为加强无人机频率使用管理奠定了基础。

  随着无人机在各领域的广泛应用和无人机产业的迅猛发展,有关无人机的安全监管问题日益受到关注。实际监管中发现,部分无人飞行器用频严重偏离了国家规划的无线电频段,不但干扰正常的无线电业务,而且无人飞行器自身的通信抗干扰能力也大打折扣,对低空安全管理造成不良影响。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要求,省经信委组织开展了此次全省无人机频率专项监测工作,省、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利用固定监测站、移动车和便携式监测设备,对全省城区范围内840.5-845MHz、1430-1444MHz、2408-2440MHz频段使用情况开展了连续监测,采集了详实的监测数据,对无人机信号进行了认真排查,分析汇总监测数据并形成了专项监测报告。

  

编辑: 张宣剑
关键词: 无人机;专项检测;检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