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一手房价环比今年首次上涨

2017-04-19 09:52:00来源:央广网

  据安徽商报消息,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3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合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涨幅34.7%,二手房价格环比与2月持平。这也是今年以来,合肥一二手房价首次没有下跌。我省其他城市中,安庆3月一手房价格环比上涨明显,列70城涨幅第五位。

  一手房价环比今年首次上涨

  昨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合肥3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这也是今年以来首次上涨,1、2月曾出现价格环比降幅不断扩大的状况。同比,合肥今年3月比去年同期价格上涨34.7%,相比前面2个月涨幅有所收缩。从分类价格指数看,3月合肥涨幅的有力支撑来自144平米以上大户型,其分类价格环比上涨0.8%。

  二手房数据看,合肥3月价格环比与2月持平,同比涨幅24.9%也比前两个月收窄。分类指数中,合肥二手房90~144平米户型价格微涨0.1%,其他两种户型价格环比都下降0.1%。

  我省其他城市中,安庆3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4%,并列70城涨幅第五;二手房价环比上涨0.8%。蚌埠3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二手房价环比上涨0.6%。

  专家:合肥楼市仍然面临较大压力

  昨日下午,在安徽省2017春季房地产形势报告会上,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他对合肥楼市中长期看好,短期还是会受到调控政策影响而压缩市场。他表示,自3月初以来,国内又有近20个城市陆续宣布楼市调控政策。杨红旭认为,南京或将很快发布不动产权证未满两年禁止出售的政策,而处于楼市繁荣期末端的合肥,或有可能也会跟进“限售”政策。

编辑: 徐鹏
关键词: 环比,房价指数,一手房,二手房价,合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