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黄山:太平猴魁开园采摘 新茶价格今年稳中略升

2017-04-17 14: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徽频道4月17日黄山消息(记者徐鹏)4月16日上午,2017年第十一届茶文化旅游节太平猴魁开园仪式在太平猴魁核心产区——黄山市黄山区新明乡猴坑村隆重举行,太平猴魁正式开园采摘。

  开园仪式现场,猴坑村举行了隆重的祭祀“茶王树”活动。当地村民表示,每年茶园开园,他们都会举办该活动,“一方面表达了我们对‘茶王树’深深的感恩、崇敬之情,同时也起到了进一步挖掘太平猴魁茶文化内涵,展示黄山区丰厚茶文化资源的作用。”

  猴坑村党总支书记、黄山市猴坑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方继凡向央广网记者介绍称,今年天气情况良好,太平猴魁未受大量雨水与“倒春寒”天气影响,预计产量与去年基本持平,茶叶品质得到充分保障。今年新茶价格较去年增加5%到10%,品质较好的毛茶价格达到6000元/斤左右,预计大面积采摘将从4月20日开始。 

  央广网记者了解到,猴坑地势独特,四周环山,正好迎合猴魁所需的生长环境。将茶树与兰花种在一起,茶叶吸附性强,泡出的茶叶便充满了兰花香味。刚采摘的新茶以两片齐叶包住中间嫩芽为标准进行捡挑,剔除茶托,保留两叶一芽,因叶子与嫩芽的形状与兵器刀、枪极为相似,俗称“两刀一枪”。

  据悉,太平猴魁近年来借力互联网经济,目前网络销售份额已接近该公司总收入的三分之一。同时,核心产区加强与全国茶叶龙头企业合作,今年以来,猴坑茶业公司在深圳等地建立太平猴魁体验馆,并积极打造太平猴魁特色小镇,带动当地旅游、休闲等产业立体化发展。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太平猴魁;开园采摘;新茶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