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省第四届动漫大赛举行颁奖仪式

2017-04-01 09:10:00来源:中安在线

  3月31日,由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安徽省动漫大赛颁奖仪式在安徽大剧院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赵韩出席颁奖仪式。

  第四届安徽省动漫大赛以“精彩动漫创意无限”为主题,分社会组和院校组两个组别,设置了影视动画类、应用动漫类、漫画插画类、动漫衍生品类、动漫短片类、游戏类等奖项。自2016年8月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1067件,经材料审查、初评、终评等环节,共产生影视动画片《安玲与史迪奇》等57件获奖作品。与前三届相比,本届大赛呈现出参赛面广、作品数量多、社会影响大等特点。

  动漫产业是文化产业中极具生机和活力的“方面军”,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目前,我省动漫产品产量居全国前列;被国家认定的动漫企业总数35家,名列全国第七;以金诺数码、安达创展为代表的动漫企业在转型升级、应用领域拓展等方面取得新成效;《豚宝宝》等优秀动漫产品入选国家动漫品牌保护计划;“三只松鼠”通过动漫品牌化等营销手段,成为国内同行业翘楚,2016年全渠道销售额超过55亿元;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出品的《安玲与史迪奇》在央视播出;安徽师范大学动画专业学生赵泽的漫画《仓央嘉措》在法国出版,并精彩亮相法国三大漫画节。

编辑: 张宣剑
关键词: 动漫大赛;颁奖仪式;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