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至杭州明年添快速通道 皖赣、杭黄铁路通道或互联互通

2017-03-29 08:59:00来源:央广网

  据合肥晚报消息 明年,串起长三角黄金旅游线的杭黄铁路将建成通车,通过合福高铁经绩溪取道杭黄铁路,合肥人可更便捷地前往杭州。未来,皖赣、杭黄铁路通道还能进一步实现互联互通,形成安徽通往浙江省的全新快速大通道。

  本月初,杭黄铁路建设正式由线下土建工程进入线上铺轨工程,铺轨工程将在年底完成。按照计划,杭黄铁路将在明年6月建成通车。

  据了解,杭黄铁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浙江省、安徽省共同投资建设,东起杭州东站,向南经浙江省萧山区、富阳市、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进入安徽省绩溪县,与合福高铁、皖赣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共设绩溪北站,出站后与合福高铁并行引入黄山北站。

  线路全长265公里,其中浙江省境内185公里、安徽省境内80公里。全线共设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等10个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建设工期4年。

  杭黄铁路开通后,让杭州、富春江、千岛湖、黄山等名城、名江、名湖、名山等风景名胜区紧密连接,构成一条世界级的黄金游览线,杭黄铁路基本构成杭州-黄山两地的“1小时生活圈”。届时,合肥市民可通过合福高铁经绩溪取道杭黄铁路前往杭州。

  此外,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前不久中国铁路总公司鉴定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会议,审查通过了皖赣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引入杭黄铁路绩溪北站及新建东北联络线等同步实施工程建设方案、工程范围和投资概算,为皖赣铁路扩能改造宣城至绩溪段等工程顺利实施奠定重要基础。下一步完成设计变更方案审批后,将尽早协调组织同步实施工程,实现皖赣、杭黄铁路通道互联互通。

编辑: 徐鹏
关键词: 互联互通;皖赣铁路;铁路通道;都市网;省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