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严打违法设立无线电台

2017-03-27 09:04:00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近日从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获悉,我省去年共查处“黑广播”178个、“伪基站”56个,查处移动通信干扰器、卫星干扰器等其他违法设台73个。重拳出击使得违法设台得到有效遏制,无线电波秩序得到有效维护。

  去年,全省无线电监测站加强日常频谱监测,频谱监测总时间突破17万小时,再创历史新高,全面掌握了重要业务、重要频段占用情况。全省共排查民航、铁路、公众移动通信等重要业务无线电干扰160余起,其中移动通信干扰49起,民航干扰35起,有效维护了电波秩序。阜阳、亳州、安庆、淮北、淮南市管理处及时查处了阜阳颍州区、亳州谯城区、安庆监狱、淮北纺织厂、淮南毛集实验区等区域大面积基站干扰。

  省经信委无线电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加大力度依法打击“黑广播”、“伪基站”等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在违法设台多发地区,联合公安、广电、通信管理等部门,开展集中打击治理专项行动。依法加大对违法用频设台的惩戒力度,维护公共安全。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无线电台;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