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预拨11.6亿元农业保险补贴资金 占全年预算近八成

2017-02-23 09:22:00来源:央广网

  中安在线讯  记者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今年安徽继续将政策性农业保险纳入民生工程统筹推进。截至1月末,省财政已预拨各地省级以上政策性农业保险民生工程保费补贴资金11.6亿元,占全年预算的77.9%,支持全省承保大宗午季农作物800万亩、重要牲畜在保123.2万头,提供风险保障41亿元。

  财政补贴资金不能及时、足额拨付到位,是影响基层农业保险机构积极性的重要因素。据省财政厅金融处处长姜毅介绍,按照中央“保大宗、保成本”的基本要求,我省民生工程确定的保险品种有:种植业保险为水稻、小麦、玉米、棉花、大豆、油菜等6个品种;养殖业保险为能繁母猪和奶牛等2个品种。种植业保险金额为保险标的生长期内所发生的直接物化成本(包括种子、化肥、农药、灌溉、机耕和地膜等成本);养殖业保险金额为保险标的的生理价值(包括购买价格和饲养成本)。各级财政保费补贴比例为80%,投保人自缴保费比例为20%。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农业保险;补贴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