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直机关深入查摆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

2017-01-02 09:02:00来源:安徽日报

  根据专项治理安排,连日来,省直机关深入查摆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截至2016年12月20日,84家单位共汇总梳理问题1201个,制定初步整改措施1780多条。

  “专项治理不力就是失职、不抓专项治理就是渎职。 ”省直各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引导党员干部实实在在查摆问题。各单位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努力把问题找准查实。省统计局召开机关党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向36个省直单位和各市统计局发放书面征求意见函,向各县(区)统计局发电子函件,听取35名非党员职工的意见,共征求意见60条。

  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共性问题,各单位党组(党委)带头,各级基层党组织紧紧跟上,对照标准查找问题。同时,紧扣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强化措施,深入查摆,不走过场,并对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建立台账。省委办公厅对照查摆的要求,找准管党治党着力点,查摆出11个问题。

  对查摆出的问题,各单位深入分析研究,找准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努力做到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不留死角。省政府金融办、省政府驻京办等单位召开党组(扩大)会,从党组层面围绕问题逐个分析,力求把原因找深找准找全。目前,已有76家单位制定了初步治理措施1789条,并明确每项整改任务的分管领导、牵头部门、具体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力推整改任务落实,形成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的工作格局。省财政厅、省经信委等单位整合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形成专项治理工作问题整改台账,明确分工,倒排工期,进一步压紧责任,拧紧责任螺丝。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