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九铁路最大编组站阜阳北编组站启动改造

2016-12-08 09:14:00来源:安徽日报

  为备战即将到来的2017年春运,京九线上最大的路网性编组站——阜阳北编组站启动维修施工,进一步提升线路质量,确保铁路安全运行。

  今年是京九铁路开通运营20周年。 20年来,上海铁路局对管辖内京九线线路、车站和设备设施进行持续的更新改造,今年又决定阜阳北编组站这一“咽喉”部位的36组旧道岔全部进行更换。

  据介绍,阜阳北编组站道岔多达438组,承担着京九、青阜、阜淮、淮南和阜六等线货物列车到发、编组及技术作业等任务,实际日均办理接发客货列车逾227对,这一“咽喉”位置一旦受阻,将会严重打乱运输安全秩序。为此,负责该路段维护养护的阜阳工务段不断改革“检、养、修”管理模式,并设立大数据分析室,利用视频“天眼”,收集音像视频信息,适时进行轨道动态、静态监控,预判预警,及时启动维修养护,全力保障路基坚固稳定,运营安全。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京九铁路;阜阳北;编组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