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召开公安机关“一村一警”包村联系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6-11-29 08:39:00来源:安徽日报

  11月27日至28日,全省公安机关“一村一警”包村联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宣城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建中强调,“一村一警”包村联系工作是关乎农村平安稳定的基础工程,是关乎农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是农民群众期待欢迎的民心工程。全省公安机关要站在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和全省公安工作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一村一警”包村联系工作制度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信心、把握方向,完善机制、创新方法,推动“一村一警”包村联系工作不断巩固深化、持续深入发展,确保广大农民安居乐业、农村社会安定有序,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村一警”包村联系制度全面推行两年来,全省公安机关选配包村民警9447人,配备驻村民警5871人,实现了“一村一警、村村有警、定期见警”,有效缓解农村地区警力不足,提升农村群众见警率、民警管事率。农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增强,今年上半年分别达到93.69%和90.46%。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安徽;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