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网上药店纳入“网格”监管 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2016-11-28 08:55:00来源:央广网

  现实中的网格化监管手段,如今向网络延伸。省食药监局日前印发通知,要求辖区监管部门对互联网药品信息(交易)服务实施网格化监管,严厉打击违法发布药品虚假信息、销售处方药等违法行为。由此,全省100家有网络服务资质的药企,将被全部划入网格监管。监管人员每周网上监测不少于1次,每季度实地检查不少于2次。

  安徽省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我省申请开办互联网药品信息(交易)服务的网站和企业日渐增多,从事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药品交易服务的企业分别有77家、23家。为规范互联网药品服务,省食药监局要求各地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对辖区内已取得资格证书从事互联网药品信息(交易)的网站,每周网上检查监测不少于1次;对从事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的企业每季度实地检查不少于2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严肃查处,直至移送通信管理部门关闭其网站。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网上药店;安徽;网格化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