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阜阳开幕

2016-10-13 09: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徽频道阜阳10月13日消息(记者张秋实)安徽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今起渐进高潮,近5000名运动员将在33个竞赛项目赛事上一展风采。本届运动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体育局、阜阳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16个市、2个省直辖县和省直有关单位组成的19个代表团参赛,报名参赛的运动员近5000人,裁判员近千人。本届运动会在设项总数、代表团、运动员人数上都全面超过上一届,特别是运动员人数是上届的两倍多。

  本届运动会共设33个竞赛项目和1个每市必报的、自创的、具有地方特色的展演类体育健身项目。其中,33个竞赛项目包含,乒乓球、羽毛球、台球、象棋、围棋、扑克牌、健身气功、广播体操、龙舟、钓鱼以及迷你马拉松等。

  据了解,第四届全省健身运动会是继2012年在铜陵市举办的省第三届体育大会后的又一次大规模的全省综合性群众体育盛会,大赛遵循“绿色、共享、健康、和谐、快乐”宗旨,突出“重在参与、重在推动、重在展示、重在提高”的理念,将重点打造“赛”“展”“论”“游”“进”五大活动以增强社会普及性和参与性,展示赛事的群众性。

  本次比赛将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时间为4月至8月,由全省各地市按照要求在当地举办预选赛和全民健身活动,项目自定。第二阶段时间为10月份,以省辖市(直管县)、省直机关体育联合会为单位组成代表团,在阜阳市集中举行开幕式、比赛、交流展示和闭幕颁奖式。运动会共设乒乓球、羽毛球、三人制篮球、广播体操、广场健身操舞、航海模型等33个竞赛项目和一个每市必报的、自创的、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特点的健身展演项目,全省将有19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

   10月12日,以“健康安徽、活力阜阳”为主题的安徽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阜阳市体育馆隆重开幕。开幕式上,演员们表演的节目绚丽纷呈,体现了众多阜阳元素。开幕式表演全场分为五大篇章,分别为长河遗风、快乐世界、幸福城市、龙腾虎跃和皖风徽韵。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花鼓灯,也是阜阳地方传统特色文化之一,仪式现场400名演员将花鼓灯与健身运动有机融合,形成一道独特的体育风景。

  据了解,运动会期间,阜阳还举办有全民健身成果展、体育用品展、体育书画摄影展等,旨在把全民健身运动与阜阳历史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展现大美阜阳的崭新风貌。

  近年来,阜阳市按照配置均衡、规模适当、方便实用、安全合理的原则,基本形成了市、县、乡、村大中小配套、覆盖城乡的四级全民健身设施网络。目前已建成阜阳市体育中心、阜南县体育中心、临泉县体育中心、太和县体育中心4个大型体育中心,6个雪炭工程、6个县级全民健身广场、68个乡镇全民健身广场、1741个农体工程、51个社区体育俱乐部、265套全民健身苑、近千个晨晚练,丰富了各类群众的健身活动。

  阜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珍表示,阜阳借助此次盛会,将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把全民健身运动会与游览阜阳名胜古迹、历史文化和阜阳群众体育设施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向全省人民宣传阜阳、推介阜阳、展示大美阜城的崭新风貌。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全民健身;运动会